关于清光台词和书信个人看法(内含个人理解的刀)其一(大概?)

(台词篇)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在听完清光的台词以及看完他的书信后感觉他其实没有我们想的变得那么积极阳光,反而感觉内含四十米大刀!!!但一时间脑袋里乱乱的也不知道怎么说就先写一些我清楚感觉到的,其他的等我和基友讨论完再写下来完整的发上来。

大部分的台词来看,表面上清光的确是比原来更开朗了,比起原本的渴望被爱所求爱,到了如今付出爱已达到被爱,这点之前已有lof上的太太发过类似的看法了。但看他去万屋时以一种喃喃低语版低落的声音说

“以前我也曾在夜店中出售过”

(夜店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暂且不论)

我们大多及猜测清光很可能是冲田总司从武器铺里买回来的,那么是否这里可以理解为曾经他就是这样被冲田总司带回去的,并且从声音听来他并没能将曾经看的那么开。但但从这里说未免有些偏颇,于是我接着往下看了看,在主人长期未归后回本丸时的台词

“太、太好了,还以为出了什么事你再也不回来了......笨蛋,我才没哭呢”

与之相比极化前的语音

“太好了,我还以为自己对你来说是无所谓得了”

相比起来极化前他担心主人不爱自己,极化后却更怕主人长期不归是因为出事而被抛弃。再回想池田屋事件。大家都懂池田屋事件是清光折刃,冲田总司吐血,从此开始身体恶化严重。但清光折刃后冲田总司并没有放弃他,还是不停的找刀匠修复过,但都是修复不能的结果。重新经历这一切的清光或许意识到,并不是主人不注意爱他,而是他没能力继续享有主人的这份爱,并且在他折刃后主人所付出的爱他也无以为报,这一点从死亡语音来看也有点这样的感觉

“哪怕死了,也会爱你的”

如果折刃那么,什么都无法再作为的他只能用死后依旧保留着这份爱来回报主人。这一点或许到如今对冲田总司,他也是如此。

其他台词像战斗台词,明显比以前简练了不少,然而其中又含着莫名一股狠劲,我之前看到极轻立绘是也发过类似的看法,觉得相比于之前,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出现在了清光身上,并且让人不感到惊讶,仿佛他本就应该是如此面目一般。然后我又想到冲田总司,毕竟他是清光唯一一任前主,基本是分不开关系的。我觉得大概那是一种独属于冲田总司身边的加州清光的气息。那时被称为鬼之子的人斩,一定有他让人觉得可怕的一面,那么那时跟在冲田总司身边什么都还没能经历的加州清光是不是就是这样一副意气风发的模样抑或还要在这之上呢?

然后我又回到了开头刀帐的介绍其中一句

“不管别人说我怎么难用,只要对如今的主人来说不是这样,就足够了”

奇特的是我那时候第一时间想起的并不是我自己,毕竟我们是不会将他们拿在手上用的,真要用这句话形容那也只能是冲田总司。但想想也并无错处,硬要说我们婶婶和他的前主冲田总司的相似之处或许就是并未嫌弃他的难用并且爱着他。但有些嘲讽的是我们并没有使用他,我们只是赋予他们人形,让他们自己战斗,而冲田总司才是真正的那个不嫌弃清光的难用反而以之为爱刀的主人,我无法想象我如果学习剑道是否会选择这样一把剑,但答案其实不想也知道——不会。因为我无法用的惯,那是在我们面前的并不是活蹦乱跳的加州清光,只是普普通通一把剑,不会说话也不出名,我想不出那样的我有什么理由继续使用他。而冲田总司却不是,他爱的是加州清光本身,能耳濡目染出清光与安定那样的刀,我相信那一定是个或许比我们还要温柔的并且有着坚定信念的人。但即使这样清光还是将我们列入这个行列,就像降低了标准一样,不同于原本还嘱咐着主人,撒着娇说

“我还是挺难用的所以要好好使用我哦 ”

从这方面来看我才发现清光或许并没有我们以为的变得阳光了,而半途中基友也发来了一点想法——这明显安全感更低了

没错,纵观全篇,清光提到爱的次数很多,并且在基友的提醒下,我终于抓到了那个让我一直语塞的感觉。清光所有的台词都在一致表示他会爱着主人,在付出爱,但这让人觉得有点太黏腻了些,与努力付出比起来更像是抓着一根救命稻草不敢放松的感觉。连原本唯一清流的战斗台词都有一句开战语音

“为了被爱而战吧”

这对爱的执著貌似比原来更甚了

仿佛是将能付出的能灌输的爱都给主人哪怕迎来死亡(基友原话)。然后再结合我之前说的,他可能认为自己没能为冲田总司做到过什么,也没有机会;但现在有了新一个认可的主人,那么他会想到的第一个事会不会就是不能重蹈覆辙?

并且再看修行送行台词

“没关系,只有我会爱你的”

当初就感觉不对但看着满屏觉得清光没发刀的尖叫,又怀疑会不会是自己想多的我在基友那得到同样看法——貌似有些病娇

在这一句话中爱貌似都显得有些渗人,

——我会一直爱着你,为了让你喜欢我

所以一定要好好爱我哦,要把我放在第一位哦

这样(以上有部分基友提供)

虽然目前没能听到这一句的语音,但感觉不管是正常的还是不正常的语气都不太对(绝对病娇了吧这)

整体来说再看清光台词,感觉极清并没有什么更阳光好吗,整个都有点不对了!!!

 
评论(27)
热度(2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